close

今日配菜:  莫文蔚 忽然之間

 

成長

被情感牽絆

時間失足

裂開隙縫

嚮往

朝回憶凝視

走向未來

 

最近的廣告,越做越好,有溫度,有故事,總是在點擊youtube音樂時,不小心撞見,感人的故事

4G微電影 如果你還沒見過,你應該看看

這就是我喜歡的口吻,用台語訴說的故事,更有溫度。

就像吳念真的形式。

 

做到了閉關這件事,獨自一人坐在宿舍裡的自修室,六個座位,面對大片窗戶,有後山的景致,有微微閃爍的暈黃燈光,有一宿的房間的燈火,有著自己的倒影。

 

忍著肩膀痠痛,忍著牙痛,大概是維持著一個姿勢太久,總是敲著鍵盤的雙手,想減輕一些壓力。

還在思考文章倒底該不該上鎖,今天我覺得不需要,總覺得有一天,公開自己的心清記事,突然覺得害羞彆扭,覺得矯情。

但是到現在,有點後悔,是不是坐在自習室,反而更引人注目,這就是美觀的大片玻璃穿的壞處,看著自習室點著燈

裡面是認識的人,經過都想問你在幹嘛,又點可愛,有點困擾,也有驚喜,有貼心

我把門從裡面反鎖,想隔絕完全阻隔外界

但,薄薄的的一扇門,卻擋不住熱情

有人泡好了薰衣草茶經過,敲敲門,送上一杯

有人泡了熱可可經過,敲敲門問你在做甚麼。

有人剛從外面回來,驚呼:是    ㄟ!

敲敲門,假裝沒聽見,便放棄,喧鬧說:別吵他

真的是很可愛,這或許就是人情。

 

 

我說: 我在寫部落格,說出口,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,這其實就是一篇,雜七雜八的心情記事,有難過,有抱怨,有蠢事

真希望,我有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,暫時隱形。

 

今天是星期三,是害怕連教授的課的日子,自己給自己許多壓力,怕被點到回答問題,怕無法如期的交上作業,怕給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影片叫我翻譯

但壓力才會使人成長,總是安逸的生活反而叫人畏懼。

突然覺得,人生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十九歲,前面的日子,好像得過且過,未來的日子,還很久

看看外頭的風景,夜晚的山,黑壓壓的一片,中秋過後,微冷的天氣,像我逼近,要穿越,但卻不知道方向,很未知

我懂奶莎的感受,懂我哥的感受

昨晚的夢,彷彿讓我親臨他的感受

但我卻幫不上任何一點忙,不知道現狀是不是自己想要的,覺得難受,想放棄,但又不知道會不會更好

如同,上次看的恐怖電影,必須克服自己的害怕,才能戰勝一切。

也是,誰的青春不迷茫?

華語老師,是我真的想要的嗎?

當初,考北藝大的奮發,的那個夢想,是在那刻,被那位導演給打敗了嗎?

如果真走上了華語教學的這條路,有更多連教授的課,有更多困難

 

現在走的這條路,到底適不適合我們,就這樣我們吃飯的時候想著,洗澡的時候想著,刷牙的時候想著

上廁所的時候想著,躺上床的時候想著。

然後新的一天又來了,我們又多了一個昨天,一個回憶。

路還是繼續走著。

問題問了自己上千遍,仍然沒有答案......

因為時間不停,在還未做出決定時,路還是得繼續走著。

 

我想,就在試著弄清答案時,終點就到了。

人生不過如此,生命中充滿許多注定,太多緣分

每個與你擦身而過的人,都是註定。

或許,我會在天堂,遇到一直在等我的那五個人,告訴我生命的意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17154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